(跑路了,lof上只发打最厚的码的)
至今没能拥有姓名的代餐带货磕学家
混邪与洁癖同在的脑回路清奇干饭人
霍纳奇斯所有毛茸茸大狗狗的捡毛官
万门之门与骗子之神的八卦新闻小编
垃圾回收站和填埋场的年度最佳员工

安迪斯晨风对乌贼的采访

》》》点这里看视频《《《 

Q:乌贼你说这个五枚金币是第二部的重要线索,到底起什么作用?

A:现在在更新的现代篇番外,其实是克莱恩在沉睡时的梦境,梦境之中他会收到一些看似很正常,实际暗藏陷阱的引导,那五枚金币其实就是帮助非神灵层次的人进入源堡内的梦境,然后做一些干涉,帮他来唤醒他的自我意识


Q:现代番外里面也出现了阿蒙,是真的阿蒙吗?还是他梦见的阿蒙?

A:是真的阿蒙,因为克莱恩他本身也是吸收了阿蒙的唯一性才成了准的诡秘之主嘛


Q:大伙都很喜欢阿蒙这个角色啊

A:他们说喜欢也是嘴上说说,阿蒙出场他们也是挺害怕的(笑)


Q:为什么阿蒙跟门先生还有魔狼可以在第三纪可以和平相处?

A:如果太早成神的话,可能会受到上帝的影响。当时可能就只是更多的在做准备了,没必要现在过早的去冲突,反而合作、保护自己是更好的选择

(这里不知道是双方互相嘴瓢以示敬意还是啥……为啥是第三纪和上帝的影响啊,不应该是第四纪和天尊的影响嘛)


Q:周明瑞所在的那个世界里边的上古神话传说是真实存在的吗?

A:核心的有一部分是真实的,其他大部分可能更多的就接近是一个传说嘛


Q:诡秘之主他在西大陆为什么要起一个福生玄黄天尊这样一个中国的名字?

A:因为西大陆它本身就是中国背景嘛,如果他要传教,他要建立信仰,他肯定是要用更接近中国古代的那种语言习惯来描述自己,定位自己


Q:猎人和魔女两条途径的神话生物形态是什么?

A:魔女的话其实大家都很多的猜到可能更接近美杜莎的一个状态,猎人的话可能就更接近于那种火焰巨人的感觉


Q:为什么要设定现代篇番外的周明瑞是个魔女途径?

A:因为这个其实就是福生玄黄天尊嘛,他希望混淆他的认知,自我认知,后来慢慢地侵蚀他,污染他,然后最后吞噬他,这样醒来的诡秘之主就是福生玄黄天尊了,这其实就属于是一种精神层面的一个梦境斗争吧


Q:卷毛狒狒里边有大量的女读者啊,你有没有可能有一天写一篇以女性为主角的小说?

A:我是武侠也看的,言情小说也看的,科幻也看的,我口味很杂的

Q:那我回头给你安利点?

A:安利的那种我估计都看过(笑)如果有可能会写一些……短篇如果有机会可能会去做这样的尝试


Q:咱们的新书是确定11月份发?

A:哎对

Q:它跟诡秘之主在设定上有没有关联之处?

A:没有。因为诡秘本身就做了三部曲,再把它弄进去真的是太臃肿了,对我来说还是更希望写一些对我来说更新鲜更新奇的东西嘛


Q:为什么克莱恩会这么可爱,是遗传了乌贼的可爱吗?

A:也不能算是遗传我的吧,应该说前面那么多主角都,大家都有一脉相承的可爱(笑)他的人生经历给他带来一些性格上的加深和蜕变


Q:如果你看到最爱你的卷毛狒狒变成了阿蒙,你会怎么想?

A:其实证明我已经有一个集团军的卷毛狒狒了(笑)


评论补充:其实我问的问题还挺多的,基本上那条微博里面的都提到了,不过有一些剪掉了。据乌贼说,后面会出现5-6条来自外神的新序列。

评论补充:乌贼在签售会也提到了那个诡秘雏形世界,真是提前很久就开始准备了,有意思的是,那里面的“万门之门”是小孟假扮的!//@ 玖年义务不教育:一世之尊的时候,小孟探索的一个混乱恐怖的世界像是诡秘之主的雏形。

评论补充:回复@ 张甜柚太可爱了:废土题材,据乌贼说,是末日发生一段时间以后,残余的人类重建文明的背景。//@ 张甜柚太可爱了:新书什么题材呀?

评论补充:目前还不能确定下一部主角的职业,猎人还只是选项之一。//@ 论文写不完了的茶山: 下一部的主角是猎人那小红的便当开始热了吗[允悲]

评论(39)
热度(1348)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